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0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万多买台电脑大家感觉很正常,为什么1万多买手机就感觉很贵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 13:08: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但放眼电脑市场,略微有点品牌知名度的电脑茵蝶,,代价一般在七八千,若是是国际大牌好比戴尔、苹果和Thinkpad,顶配条记本电脑轻松跨越两万元,却没见人吐槽贵。

问题来了,为甚么1万多买部手机不少人感受贵死了,但1万多买台电脑,大师又感受很正常?

重要缘由是,电脑和手机是截然分歧的两种电子产物。

电脑由约翰.冯.诺伊曼发现,最初重要用于军事科研,厥后跟着1981年IBM吸塵器,发现第一台小我计较机(PC),电脑才起头拓展到社会糊口各个范畴。

最初的电脑块头大,代价也贵,即便PC呈现后,代价有所降低,但也不是每一个家庭能包袱得起。70后和部门80后应当有印象,在上世纪90年月以前,电脑尚未进入平常苍生家,重要集中在高校和部门重点中学,住着空调房,有专人侍候。2000年后,电脑才逐步走入平常苍生家。

从代价走势看,电脑是高开低走,从高不成攀植牙,一起迟钝下跌,以是即便1万多元买台电脑,看起来很贵,但和前几年比,仍是感受很廉价。

手机则分歧,自从诺基亚一代神机3310在2000年10月上市,手机的起步价定在了2000元摆布。从此手机开启低开高NPB球賽,走模式,特别智能机期间,以苹果、三星为代表的品牌,将手机从纯真的通信东西,酿成每一年一换的快消时尚电子产物,几近隔一两年提价一次,使智妙手机的代价走势逐年走高,国产机中的华为、OPPO等,也随之晋升价位,造成手机的代价一年比一年高。

更首要的是,摩尔定律影响深刻人心:“当代价稳定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量,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长一倍,机能也将晋升一倍。”

智妙手机倒是反摩尔定律的,机能翻倍,代价没有保持稳定,而是水长船高。

以是,当苹果本年推出新手机时,大师吐槽至多的不是丑丑的齐刘海造型,而是一万多元的代价。

图片来自收集,若有侵权,请即接洽删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19 18:14 , Processed in 0.09263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