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专家“大陆贫富差距大买不起电脑”引热议 台媒澄清系断章取义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5-3 13:14: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8月6日,台湾udn tv电视栏目《大而话之》在会商中国大陆手机行业为什么比台湾发财,大陆公众为什么更爱手机上彀时,专家郑纬筌称:这牵涉到用户布局,大陆贫富差距大,之前一些蓝领阶层可能买不起电脑,以是他就用一般的手机。主持人还总结道,由于手机上彀比力廉价,以是酿成了大陆公众喜好的工具。此番谈吐在收集传播后引发烧议,大陆网民纷繁回手。

《大而话之》栏目8月12日在Facebook颁发声明,认为大陆人买不起电脑说法系断章取义,感触很是遗憾。

台湾专家:大陆贫富差距大买不起电脑 更爱用手机上彀

《大而话之》栏目澄清

郑纬筌:由于大陆的朋侪他们广泛用手机上彀,这一点跟台湾仍是有点纷歧样。固然说咱们如今在陌头在街面上也是看多很是多人用手机,在玩手机对吧,但是实在大师广泛仍是习习用笔电跟桌机在上彀。那大陆@彻%P妹妹z9%底@因此手机为主,以是实在手机上彀就是他们的一种糊口一种形态的一种表示。

主持人:为甚么大陆会比力习习用手机上彀,跟台湾不太同样?

郑纬筌:这个牵扯到大陆的用户他们的布局。例如说台湾这边由于上彀一向很成熟,普及率一向都是九十几。可是大陆这边由于他们的贫富差距,那有一些蓝领阶层他可能买不起,之前可能买不起电脑,以是他就用手机,固然之前没有伶俐型手机就用一般的手机。以是他们很习习用一个小手机然后再看电子书,看一些小说等等。那如今进入到这个伶俐型手机的期间,他们可以同样就切换曩昔,以是他们在手机上的商机遇更大,他们利用的也更广泛。

主持人:就是一只手机比力廉价,它上彀比力廉价以是它就酿成大陆公众经常适用的一个工具。

已闪瞎

此谈吐在收集上传开后法米納狗飼料,,郑纬筌的终局与茶叶蛋专家同样,受到了大陆网友的无情讥讽。

@CHINGKAKERU:家里有电脑,可是花了2000多块钱,舍不得用,因而花5000块买了个手机上彀,公然我仍是穷啊。

@河大编外生:电脑电压过高,一开机全部村都跳闸。

@梵沙:原本我是有电脑的,厥后嘴馋拿电脑换了一枚茶叶蛋

时政评论员@彭晓芸 如斯评价台湾媒体:我外出住宾馆,从不开电视的,但去台湾的几个月里,给本身定下使命,为了钻研媒体和社会活动、政党政治的瓜葛,必需看很多于一个礼拜的电视,但开了一个晚上的台湾当地电视,我不再敢碰电视机了,把电源线都拔掉了。

很多台湾网友也但愿大陆网友不要被台媒误导,@玹玹Helina:我是台湾的高中生,凭良知说,这些电视节目都是没人看的,他们讲的话台湾人本身都没乐趣听,咱们一堆学姐抢着到中国成长,大陆同胞不要被误导了,这都是他们拿来引战的。

@mirage623:我是台湾人,看到这类专家说请你直接紅外線體溫槍,当没看到这些节目为了收视率,甚么离谱的话说不出来,我方圆的人都不看这些节目标,不要随这些跳梁小丑起舞啊。

也有很多网友认为这段谈吐被断章取义了,@超高校级的黑道 称:他讲大陆爱用手机上彀,是由于之前用廉价的JAVA机上习气了,以是跳到安卓了今后习气了罢了,还特意夸大了之前比力后进,敢说大陆之前不后进?

本日,包含@举世时报、@中国台湾网在内的多家媒体转发了台湾网友@台北101一 的微博,为这次事务盖棺定论:从茶叶蛋起头,两岸间诸如斯类纷争就没遏制过台湾有100多家电视台,彼其间因竞争而哗众取宠者,有之。望两岸朋侪多沟通、交换,同是中华民族,没有甚么化不开的结,不是吗?

据悉,郑纬筌是台湾新竹人氏,今朝假寓台北,曾用笔名维斯塔、蓝色曼特宁、银翼、孩子王。今朝为自由撰稿人、讲师与收集参谋,为《UDN结合消息网》《数位期间》网站、《北美智权报》、《Readmoo》电子书店部落格、《关头评论网》、《Wired運彩計算機,》台湾网站与《梅花网》等媒体撰稿。2011年,应邀担当台湾教诲部人文社会科学利用能力及特长培养规划审查委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4 21:20 , Processed in 0.09670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