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胞免簽注:說走就走 越走越親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5-3 13:24: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利好年年有,本年特別大!高血脂治療,本年的海峽論壇大會上,中共中心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颁布发表,大陸將進一步為兩岸同胞交换創造更好的條件,包含對台胞來往大陸免予簽注,並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証。动静一出,兩岸“朋侪圈”瞬間就被刷屏了。對台胞來說,這個“說走就走”、人人有份的大禮包來得有些運彩場中,忽然,怎能不使人又驚又喜?!

說忽然也不忽然。5月4日中共中心總書記習近平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已經埋下“伏筆”,“我們將適時實施進一步便当兩岸同胞來往的办法”,時隔一個多月,“說走就走”便“說來就來”了。

“說走就走”,彰顯“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這些年來,秉承這一理念,急台灣同胞所急,想台灣同胞所想,大陸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便当台胞來往大陸的政策办法。2004年以來,陸續授權20個省市區公安機關收支境办理部門,為在大陸的台灣住民補換發5年有用台胞証﹔2008年,實行台胞証號碼“一人一號,終身不變”﹔2011年,周全下調簽注收費標准,總體降幅達50%﹔前后在42個都会設立43個台胞港口簽注點……免簽注办法出台后,台胞來大陸將加倍便利快捷經濟,“兩岸一家親”將加倍切實可感。

“說走就走”,正在越走越近。兩岸交换,歸根究竟是人與人的交换。想當年,大陸率先向台灣同胞敞開了大門,台灣方面渐渐改變“不接觸、不談判、不当協”的立場,調整出台適應兩岸同胞交换的各項政策。1988年,台胞來大陸約45萬人次,2014年為537萬人次。大陸住民赴台,1發發發老虎機,988年僅幾百人次,2014年達404萬人次。據不@彻%P妹妹z9%底@統計,1987年至今,兩岸人員往來已經冲破了1億人次。60年來兩岸關系的發展歷程,就是兩岸同胞沖破隔絕藩籬、走向交换互助的歷程,也是一家人由分離隔閡从新走向融合谈心的歷程。

“說走就走”,為了越走越親。兩岸交换,任重道遠﹔撫今追昔,感伤萬千。100多年的分離、50多年的隔絕,澆筑起的敵意和誤解,經多年尽力方融去冰山一角﹔三通欠亨,導致兩岸鴻雁輾轉、民眾舟車勞頓、業者錯失良機,虛耗的時間精神和金錢難以計數。今朝兩岸每周有840個往來航班,兩岸婚姻近36萬對,但仍有近2/3的台灣同胞未到過大陸。“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買不起電腦”等段子層出不窮,兩岸因陌生而起的隔閡、因誤解而生的偏見仍然存在,台獨割裂勢力的阻撓破壞仍然是兩岸同胞交换、實現心靈契合的最大障礙。大陸方面進一步為兩岸同胞交换創造更好的條件,就是為了讓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到兩岸交换的大潮中來,增進相互的领会,拉近生理的距離,配合開創兩岸關系的未來。

“心走近了,海峽就是咫尺﹔心走遠了,咫尺也是海角。”俞正聲主席在海峽論壇大會上的講話強調,同胞之間的交换關鍵要從“心”開始。免簽注,為台胞跨過實體的海峽供给了便当﹔但要超过心靈的海峽,路途還很漫長,同道仍須尽力。

《 人民日報 》( 2015年06月18日 18 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7 08:45 , Processed in 0.55522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