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1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綠營鼓吹“兩岸趁疫脫鉤”害台不淺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5-3 13:26: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綠營近日頻傳“趁疫情跟大陸脫鉤”噪音,民進黨當局也以連串動作阻撓兩岸經貿交换。島內有識之士指出,民進黨當局“趁疫掠夺”必將反傷本身,特别想跟大陸“經濟脫鉤”更無異於“經濟自殺”,直接傷害台灣人民长处福祉。

有人視災難為良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民進黨當局敏捷暫停兩岸“小三通”和兩岸海運客輪“大三通”,航空也隻剩北京、上海、廈門、成都等幾條航線。島內輿論指出,這已導致兩岸交换大為萎縮,“相關行業哀鴻遍野”。

但有綠營媒體卻將災難視為“天降良機”。《自由時報》竟發表社論稱,民進黨當局應該“掌控”這次“形同遏制三通”的“難得機會”,作為對台灣的“经受力測試”,也是將來兩岸“攤牌”時的“可貴資料”與“精力支撐”。

民進黨一貫主張台灣經濟遠離大陸,在野時便不斷攻擊馬英九當局讓“台灣經濟過度依賴大陸”台中借錢, 。兩岸簽署海峽兩岸經濟互助框架協議(ECFA)時,民進黨污稱其將令台灣最少400萬人失業,並讓“台灣汉子沒事情,女人找不到老公”。

民進黨二次上台后,蔡英文大張旗鼓推广“經濟新南向”,其根基目标就是要讓台灣經濟脫離大陸而轉向東南亞國家。中美發生貿易磨擦時,民進黨當局火烧眉毛地命令企業遏制進口大陸原物料,對大陸售台鋼鐵產品等展開反補貼與反傾銷調查。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民進黨當局除暫停“小三通”等大動作外,還有較隱蔽的小動作。好比,民進黨當局命令凡標識“中國台灣”的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平板電腦等,包含硬件與軟件,均不得在島內銷售,直接導致華為、小米等在島內擁有眾多粉絲的品牌在台無法銷售。

從民進黨的一貫表現看,綠媒所謂的“趁疫脫鉤”“天降良機”,正反应了民進黨當局不敢宣之於口的鬼胎。

“脫鉤”等於“經濟自殺”

台灣是外向型經濟體,大陸是台灣北疆旅遊, 最大的貿易順差來源地,是台灣最大、最對口的市場,也是水土最合的發展要地本地。但是,民進黨當局卻堅持要讓台灣產品舍近求遠另尋前途,要台灣企業不許用大陸原物料,要大陸資金和產品不許進台灣,讓台商去東南亞討糊口。這種逆經濟規律而動的政策和思維,令島內有識之士深表憂心。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辦公室近日暗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台灣有人企圖趁機讓各種制造業的供應鏈與大陸趁機脫鉤,有人乃至以平安隱患為由,意圖操作與大陸產業鏈脫鉤斷鏈,但當前兩岸貿易依存度高達41.2%,台灣每一年對大陸貿易順差達800億美元,台灣經濟發展無法自外於大陸。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传授龐建國暗示,民進黨當局提出“新南向政策”已經4年多,但兩岸經貿往來持續高位運行,台灣對大陸出口佔整體出口4成摆布,而台灣與東南亞經貿往來並未明顯增長,大陸與東南亞經貿聯系則日趋緊密。事實証明,經濟發展、經貿往來有客觀規律,不會被政治考量摆布。台灣的要素資源稟賦決定經濟發展必定與大陸緊密聯結,試圖與大陸“脫鉤”是“瘋狂而危v臉面膜,險”的。

台灣“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钻研員謝志傳直言,台灣的貿易红利來自豪陸,台灣中藥九成來自豪陸,汽車零組件來自豪陸,怎可能切斷?就算是美國、日本與韓國,都無法跟中國大陸切割,這就是全世界化的產業分工。綠營喜歡把門關起來坐井觀天,以為地球隻有一個台灣,喊“兩岸經濟脫鉤”者隻印証了那句“人一綠,腦就殘”。

“會把民眾福祉拖下水”

過去10多年來,事實已几回再三証明民進黨“遠大陸”的經濟理論是多么荒謬無稽。以ECFA為例,截至2019年6月尾,僅ECFA貨物貿易初期收獲產品,大陸對台累計減免關稅就超過375億元人民幣。本來,ECFA初期收獲計劃的降稅放置與開放办法僅佔兩岸貿易與陽萎治療,市場開放的一小部门,真实的大紅利還在后頭,但民進黨2014年發動強力杯葛令ECFA后續服務貿易協定簽署未能见效、貨貿協議商談被迫中斷,导致ECFA無法惠及更多台灣同胞。

民進黨當局上台后,推广“經濟新南向”屢屢碰鼻,祈求與美國簽署FTA几回再三失,拒絕“一帶一起”坐失良機,樁樁件件重傷台灣競爭力。而今,綠營和民進黨當局不单不检讨,還要變本加厲謀求跟大陸“經濟脫鉤”,難怪會被島內有識之士怒斥“不作不會死”了。

針對綠營蠢動的“兩岸趁疫脫鉤”言行,台灣《中國時報》社論批駁道,一來疫情屬短时间身分,要廠商為此遷移並無事理﹔二則疫情已在歐美擴散,“台獨”根基教義派是否是該宣传“與歐美脫鉤”?大陸脚色難以替换,台灣經濟“保2”還得靠大陸的成長,錯誤又無知的“脫鉤論”真的不要再唱了。

台灣《旺報》評論認為,這次疫情讓大陸經濟對全世界的影響力加倍凸顯,台灣經濟的改良和前途隻能重要依賴大陸市場。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若何處理兩岸關系,會直接影響兩岸的經貿及人員往來,影響台灣經濟民生。兩岸不破冰,疫情過后台灣經濟形勢必定更嚴峻。

香港“中評社”評論說,民進黨當局现在加鼎力度推動兩岸政治、經濟脫鉤,無異於對本身經濟補上一刀。而隨著兩岸關系愈趨緊張,大陸被迫作出反應的可能性正在增大,ECFA本年到期后是中断或廢除,主動權在大陸手裡。評論指出,現實地看,台灣經濟並未准備好兩岸脫鉤,也经受不起兩岸脫鉤。“‘台獨’勢力非要嘗一下兩岸脫鉤的滋味,最終會將台灣民眾的整體福祉拖下水。”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長張冠華指出,大陸較好节制住了疫情,經濟渐渐復蘇,加之市場龐大,台商會進一步扎根大陸,台灣經濟對大陸的依賴會有增無減。大陸新經濟敏捷發展,5G衍生的龐大產業鏈帶來庞大機遇,為兩岸互助供给廣闊空間。民進黨當局阻礙兩岸正常經濟聯系,截斷經濟活水,與市場導向相違背,將會自作自受,支出不菲代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19 20:08 , Processed in 0.07406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