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台灣”四個字,踩了誰的痛腳?(日月談)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5-3 13:42: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媒體報道,台灣通訊傳播主管部門近日通過所謂“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的点窜草案,規定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包裝、說明書、軟件和固件等,不得標示“中國台灣”字樣,否則不予審驗通過,即便通過的,也撤銷証明不得銷售。

舉起政治大刀砍到經濟領域,明眼人一看就大白氣從何來。只是這氣撒得自相抵牾。依照島內相關法令規定,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门,更不消說“九二共識”和國際社會通行的一中政策了。但民進黨當局非要揣著大白裝胡涂,好比台灣“风行疫情指揮中间”的所謂百家樂教學,“中心”官員,就曾颁布发表“整個中國已淪為疫交友app,區”、“中港澳回台一概自立隔離14天”等論調,即便用語“違法”也不在乎,處處顯示出政治操作的痕跡。

出於政治目标操作政治對立,民進黨當局可謂駕輕就熟。說到底,是因為“中國台灣”四個字,踩了“台獨”教義的七寸,讓有些人不爽了。他們在1月份的選舉中不测大勝,開始翹尾巴。在大陸防疫抗疫的緊急關口乘人之危,盯著世衛組織妄圖尋求“交际冲破”,為此大做文章,看到有西方媒體煽風點火,更是一副志满意滿的樣子。但心裡的小九九很清楚也很齷齪,台電子產品所謂新規只是最新的印証罢了。

這種操作伎俩很不明智,絕對是損人晦气己,因為它破壞了兩岸正常的經貿交换。本年以來,大陸品牌手機在台灣一片靜寂静。始作俑者,就是這個電子產品新規。去年末,台灣通訊傳播主管部門暗示,手機品牌業者必須承諾系統中不會標示“中國台灣”,也不會在系統更新時再調整標示。此舉導致本年大陸廠商新手機無法在台銷售。大陸手冷凍海鮮,機在台銷售,並不是錢都進了陸企的腰包,它能帶動島內就業、拉動島內消費,感化不容小覷。有輿論認為,為了民進黨當局私利而挑戰兩岸企業最不願碰觸的政治敏感帶,絕非台灣經濟發展之福。

筆者的台灣朋侪中,有很多人是華為、小米或vivo等手機的粉絲。他們長期利用,一步步创建起了對大陸手機性價比高的安稳認知。现在有關部門一紙令下,就剝奪了他們的商品選擇權利。這難道不是在傷害台灣民眾的亲身长处?更何況,操作對立引發大陸網友的強烈反彈。有人說,既然不克不及標識“中國台灣”,那就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若何?否則,島內相關產品也不要登陸了。雖然是一時氣話,但洶洶民意暗地里,是對政治操作的反感和反彈,不成不察。雙眼皮,

有業者擔心,台電子產品所謂新規“有向大陸宣戰的象征”。其實遠不僅此,民進黨當局一步步操作對立,樁樁件件可很多,幾乎要把兩岸的政治默契和模胡空間整沒了,把兩岸的互信和蔼意整沒了。现在台海形勢愈發復雜嚴峻,有識之士憂心忡忡,兩岸正在從“冷對立”逐漸走向可能發生“火車頭對撞”的險境。

雖然相關草案還必要經過通知布告、采集業界意見后,再送“行政院”、“立法院”審查,但在綠營佔據優勢的情況下,外界預期批改案將很快獲得通過。島內業者認為,此舉等於變相封殺了大陸手機在台灣的銷售。島內經濟本來就悶,讓政治對抗火燒到經濟,將為台灣經濟帶來大难,對誰都沒有好處。問題是,不要自廢武功的规语,有人聽得進去嗎?

履深臨險,智者不為也。砍斫兩岸和平交换的利基,放任敵意螺旋上升,絕非兩岸人民之福。這種做法,注定不得人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0 13:23 , Processed in 0.20546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