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0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鐵軌上的調音師 塘沽站維修工人堅守崗位確保貨運安全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1:22: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調音師”們檢查減速頂狀態

23日,農歷臘月二十六,春節進入倒計時,鐵路迎來春運岑岭。春運對鐵路人來說,除客運平安,貨運平安同樣首要。塘沽站編組場減速頂維修工區,裝有口岸貨物的列車在此集結,从新編組解體,載著貨物開往全國各地。工區的幾個老哥們是干了一輩子的“老鐵路”,春運期間,他們默默無聞地堅守,為的是確保貨運平安。

23日上午,記者來到塘沽站編組場減速頂維修工區,工長趙振國帶著工友走近鐵軌,打了個手勢示意要通過鐵路,即使暫時沒有列車,這個手勢仍然不克不及少。走上鐵軌,趙振國用一隻腳踩到軌道上一個圓柱狀的減速頂上,使劲向下,輕抬起腳,用腳感知減速頂近15千克的壓力。通過“踩頂”檢查設備机能,憑的是多年經驗。若是減速頂的壓力不夠,就要拆下來維護。蹲在一旁裝卸減速頂的劉成本年59歲,来岁他就退休了,和手上這些個“老伙計”在一块儿的日子越來越少,於是每次裝卸他都非分特别認真。

站在鐵軌上,編場組副主任施寶慶指著遠處猶如駝峰形狀的小山丘告訴記者,那就是鐵路駝峰,是解體車列的一種重要法子,用於提高着業效力的,鐵路駝峰是2013年在這裡投入利用的新設備。趙振國和工友們正在檢測的減速頂就是無人节制的車輛制動器,节制著車輛溜放下來的速率,是站場中的關鍵設備。每次列車從坡上下來,一排排的減速頂會發出音符般叮叮當當的聲音,維護它們的鐵路工人就犹如鐵軌上的“調音師”。

記者得悉,場內一共2124個減速頂,散布在6條分類線上的1滅蚊燈,8個區段,每次檢查要超过6股道,工人們天天都要踩一遍,這對均匀年齡50歲的“老鐵路”來說是一個不小的考驗,一全国來腿像灌了鉛。“回到室內拆卸,洗濯,換上面的密封圈、防塵圈,看看油多還是少。”上午踩頂,下战书拆頂,成为了大师的事情習慣。記者走下鐵軌,跟隨大师回到室內,一股濃濃的火油味兒扑鼻而來。“我們身上經常都是油,回家一進屋家裡人就說都是火油味兒。”趙振國笑著說。在操作台前,他帶上手套,谨慎洗濯著拆下來的減速頂。“裡面有塵土油泥,得洗兩遍。”趙振國熟練地邊干邊說。而他們手上的大巨细小的口儿裡早就減脂,浸了油。

冬日天冷凍減脂,氣冷,妨碍率會增长,再加之春運期間貨物運輸量大,老哥幾個的事情量就更大了,他們身上的平安責任更重,而過年放假更是奢望。“過年和平時一樣,照旧上放工。”連續幾年的大年三十兒,施寶慶都沒在家過,“鐵路平安是第一,不论是客運還是貨運,必須保平安。”在塘沽站編組場減速頂維修工區,這些老鐵路們腳下踩的是減速頂,守的卻是軌道上的平安。(文/記者 許卉 圖/記者 何沛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9 01:31 , Processed in 0.29700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