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些來自NASA的技術,你見過幾個?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9:20: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日視點

        航空航天給人的感覺特別“高冷”,想起來就是先進的戰斗機、雄偉的空間站,凡人看不到、摸不著、用不上。

        日前,美國知名網站“GOBankingRates”盤點了平常糊口中25種源於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技術,遍布我們的“吃穿住行”。它們來自遙遠的空天,卻便当著我們的平常糊口。

        食物:嬰兒奶粉、凍干瓜果、食物平安包裝

        今朝,美國超過90%的嬰兒配方奶粉中都含有微藻物質。而其最初是NASA钻研的產物,钻研的目标是測試藻類作為太空观光中氧氣“收受接管劑”的潛在用处。

        凍干瓜果是一種常見零食。但NASA開發冷凍干燥技術的目标是使“阿波羅”任務中的瓜果更容易攜帶,該技術能夠以20%的質量连结98%的營養。

        NASA為了確保航天飛行食物開發的平安質量节制法子,食物平安包裝現已成為一項食物工業標准,以保護世界各地消費者的食物平安。

        糊口:記憶泡沫床墊、防刮鏡片、防紫外太陽鏡、無繩真空吸塵器、耐克氣墊運動鞋、太空毯、滑雪靴

        舒適的記憶泡沫床墊能夠充实地貼合人體雙眼皮,,緩解壓力,為很多家庭必備。可記憶泡沫本来並不是用來做床墊的,其最初由NASA研制,用來緩沖飛船著陸對航天員的沖擊。

        比拟平凡玻璃,防刮鏡片的壽命更長。事實上,防刮涂層是NASA下屬噴氣推進實驗室(JPL)在钻研航空航天用金剛石硬涂層時,無意中發現的“副產品”。

        20世紀80年月,兩位來自JPL的科學家研制出一種焊接眼鏡,能夠吸取、過濾和散射焊接過程中發出的強光。后來該技術被廣泛用於防紫外線太陽鏡。

        最初,百得(Black&Decker)公司奉命為“阿波羅”和“雙子座”任務研制一種便攜裝置,用於從月球概况如下提取樣本。該技術經過改進后成為“無繩真空吸塵器”。

        耐克氣墊運動鞋利用的是NASA前工程師M.弗蘭克·魯迪獲得的“吹塑橡膠成型”技術專利,這一技術最初應用的目標是宇航服。

        太空毯絕緣、保溫,是野外保存、馬拉鬆運動必備用品。但它最初卻是NASA研制用來在低溫情況下保護航天器和宇航員的。

        别的滑鼠墊, ,NASA在航天服關節部位所用的技術經過改進后,用於滑雪靴,提高了運動員對滑雪的节制能力。

        家居:泳池淨化系統、家用隔熱质料

        為了對抗極低的太空溫度,NASA用鋁化聚酯制造了一種叫做“輻射屏蔽”的絕緣质料。據JPL稱,鋁化聚酯現在已被用於大多數家用隔熱质料。

        20世紀60年月,NASA開發了一種電解碘化銀過濾器來為宇航員供给清潔的飲用水,現在它被廣泛地用於淨化泅水池。

        出行:飛機除冰系統、紧密GPS、公路防滑槽、更好的輪胎

        根據NASA的技術轉移計劃,民航飛機可以在嚴冷天氣中飛行,重要歸功於NASA開發的一種叫做Thermawing的熱電除冰系統。

        不少手機中都安裝了JPL開發的紧密GPS技術,其數據來自JPL全世界GPS接管器網絡。即便沒有無線連接,你依然可以在手機上利用GPS定位。

        NASA的蘭利钻研中间開發了防滑槽技術,避免飛機在潮濕跑道上發闹事故。后來,該技術被廣泛地用於高速公路。

        20世紀70年月,固特異公司為NASA“海盜”號火星探測器研制了新的輪胎质料,用於下降傘系統。該技術后被用於改進平凡輪胎,使其壽命增长了10000英裡。

        電子產品:手機拍照機、筆記本電腦、大功率太陽能電池、無線耳機、鼠標、CAT掃描儀

        20世紀90年月,NASA请求JPL的科學家在保証拍照質量的条件下,制造一種可以安裝在航天器上的细小拍照機。JPL稱,現在三分之一的手機拍照機利用了這一技術。

        據史密森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稱,“Grid Compass”是世界上第一台筆記本電腦,1983年初次用於航天飛機任務,這是NASA的發明之一。

        家庭中利用的晶體硅太陽能電池,最初來源於NASA下屬的環境钻研飛機和傳感器技術聯盟為電動飛機開發的輕質太陽能能源系統。

        NASA為宇航員開發了無線耳機,便利其進行通讯。現在這一技術已經走進千家萬戶。

        據JPL稱,NASA的一位钻研人員在20世紀60年月開發了電腦鼠標,讓用戶在電腦屏幕上操作,使計算機更具互動性。

        JPL最初開發了CAT掃描儀,掃描航天元器件获得先進的數字圖像以檢測有無瑕疵。現在,其已成為一種经常使用的醫療儀器。

        醫療保健:植入式耳蝸、隱形牙齒矯治器、耳溫體溫計

        肯尼迪航天中间工程師亞當·基塞操纵本身在航天飛機項目中電子、聲音和振動傳感器系統方面的事情經驗,利用電脈沖取代將聲音放大的技術,開發了初期的人工植入式耳蝸。

        比拟傳統金屬矯治器,隱形牙齒矯治器更美觀,其由透明多晶氧化鋁制成,該质料最初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開發,用於跟蹤熱尋的導彈。

        現在,很多怙恃利用耳溫體溫計來測量生病嬰兒或幼兒的體溫。JPL稱,這種體溫計採用了NASA和德朗(Diatek)公司發明的紅外剖解技術。

        這25種技術,總有一款你曾經看到過、接觸過、利用過。航空航天技術不是隻能用於高屋建瓴的太空,“落地”以后更會提高我們的糊口質量,這也是人類不斷摸索,飛得更高、更遠的動力之一。

        (科技日報北京7月8日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0 16:25 , Processed in 0.161150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