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90|回復: 0

新型機器人系統成俄工兵“得力助手”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發表於 2019-7-26 19:36: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俄羅斯國防部日前颁布发表,近期將為工兵部隊配備新型“船長”機器人系統,協助執行戰場掃雷和偵察等任務。這一機器人系統今朝已通過野外机能測試,重要任務是在區域范圍內遂行偵察降酸茶,、檢查爆炸物、排雷和巡邏等,未來該機器人系統將成為俄工兵部隊在戰場上的“得力助手”。

        據俄媒報道,“船長”機器人系統是個不足半米高的履帶式小型裝備,全重35千克,長60厘米、寬45厘米、高22厘米,採用模塊化設計,根據必要可配備掃雷裝備、光學偵察系統、電子戰裝備或輕兵器,並有專門的對接組件,在幾秒鐘內完成組裝。光學偵察系統配備的紅皮毛機擁有40倍光學變焦鏡頭,可在任新北市當舖,何天氣和光線條件下對衡宇、地下室、洞窟和庇護所等地進行偵察,或检察隱藏在車體底部的物體。

        在自立模式下,“船長”機器人系統可以在開闊地区1公裡范圍內自立行駛,在都会地區或洞窟中,自立行動距離最遠500米,並能爬越必定坡度。該機器人系統還配備一個特種機械臂,能提起和運載重達7千克的地雷和其他爆炸物,或替换工兵在雷場中開辟通道,一次充電后可連續事情6小時,最快移動速率5.5公裡/小時。别的,它還配備無線节制系統,可實施遠程操控,必要時,工兵可通過光纖電纜對其操縱。

        比年來,在吸取敘利亞實戰經驗的基礎上,俄軍相繼推出多款新型機器人。除“船長”機器人系統外,俄工兵部隊還曾對“球形”和“聖甲虫”輕型機器人系統和“天王星-6”遙控掃雷機器人進行試驗,這幾款裝備是專門為在偏遠地區和危險地區執行偵察和掃雷任務而設計的。“聖甲虫”輕型機器人系統是一款四輪驅動小型檢測機器人,通過無線網絡傳輸音視頻數據,車體前部、后部和底盤兩側配有4台高辨别率攝像機、熱成像儀和進行音頻捕獲的內置麥克風和視頻發射機。由於體積小、重量輕,該系統可裝入背包或手提箱內隨身攜帶。“球形”機器人系統可進入危險區域采集情報,其搭載4台攝像機,供操控者進行360°全方位觀察,該系統可在50米內實時傳輸圖片和音頻文件,適用於都会作戰行動。

        “天王星-6”遙控掃雷機器人是俄軍列裝的首款多功效無人掃雷機器人,曾在敘利亞戰場上大顯技艺。該機器人車體覆蓋8至10毫米裝船面,可有用避免車體被高速飛行的地雷破片損壞。該機器人能夠連續事情16小時,每小時掃除2000平方米雷區,相當於20名工兵的事情量。其操作节制單元很是簡單,僅有一個數據通讯背包和一台軍用筆記本電腦改裝的可視化操縱設備,最大遙控距離1.5公裡,可防止地雷爆炸對操作人員的傷害。

        俄羅斯工程兵部隊前副司令員尼古拉·托比林指出,在工程兵部隊,未來輕型機器人將負責一半的偵察和排雷任務,這將大大提高工新莊銀行代辦,程兵部隊的事情效力,最首要的是,輕型機器人的利用,將大幅低落人員傷亡風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3-29 21:27 , Processed in 0.10472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