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連續7年銷量低迷 3大原因讓個人電腦市場一朝回暖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9:44: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份來自钻研機構的行業報告指出,截至2018年,全世界個人電腦市場已連續7年萎縮,產業夕陽化已成為業內人士的广泛共識。但是,就在本年第2季度,個人電腦銷量卻同比上升1.5%。這是不是象征著個人電腦市場將回暖?個人電腦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又會若何?

市場回暖態勢將延續

回顾2011年,當年全世界個人電腦銷量達到3.53億台,而2018年全世界個人電腦出貨量隻有2.59億台,出貨量降低了近億台。在個人電腦市場連續7年萎縮的布景下,2019年第2季度個人電腦銷量卻出現逆勢增長,這重要有3方面缘由:

一是英特爾芯片欠缺情況有所改良。受產能限定,2018年英特爾芯片優先供應給服務器、游戲機等高端產品,造成低真个個人電腦處理器芯片供應緊張,特別是宏碁、華碩等小型個人電腦制造商直接遭台北市花店, 受芯片欠缺窘境。2019年,在產能晋升的布景下,英特爾的芯片供應能力增強,芯片欠缺情況获得好轉。

二是Windows10系統更新升級拉動了一部门需求。系統和軟件的升級拉動硬件需求,是信息技術產業中的常見現象。今朝微軟正在積極推動用戶將系統更新升級到Windows10,該系統部门新功效的實現,必要机能更高的硬件支撐,這就直接拉動了用戶的換機需求。

三是個人電腦制造商創造新需求。在信息技術產業發展過程中,有用供給創造需求的案例不勝枚舉。當前部门個人電腦制造商深度发掘分歧用戶的必要,研發出全新的個人電腦產品如游戲本、圖像處理本等,這也在必定水平上促使個人電腦市場回暖。

在新技術和產業發展的雙重推動下,筆者認為個人電腦市場的回暖態勢仍將延續。一方面,5G即將周全爆發,直接晋升用戶對5G個人電腦的需求。另外一方面,在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新技術的賦能下,個人電腦將渐渐由單純生產力东西向創新东西轉變,這將給個人電腦市場創造新的需求。

趨向專業化、場景化、定制化

由於智妙手機迭代速率加速,手機應用逐漸深度融入用戶的平常糊口,它徹底改變了人們社交、游戲、消費方法。在手機對個人電腦市場不斷擠壓的布景下,筆者認為個人電腦將呈現出專業化、場景化、定制化的趨勢。具體而言:

一是利用場景加倍方向辦公。個人電信用借款,腦在娛樂和糊口應用方面無法做到像手機一樣便捷,導致其在娛樂化和糊口化利用場景的出現頻次會不斷減少,但由於屏幕尺寸、文件編輯等方面的限定,現階段手機在辦公功效方面仍遜色於個人電腦,是以辦公應用將是個人電腦未來的重要利用場景。

二是利用人群更方向專業人士。盡管智妙手機也在必定水平上提高了大眾的事情效力,但不成否認,個人電腦还是大眾事情的重要高雄當舖, 幫手。今朝,個人電腦日趋成為一種辦公东西和創新东西,而利用者也以專業人士為主。

三是產品形態趨向定制化。由於重要需求來自辦公,個人電腦會日趋趨向定制化,產品形態會變得更輕薄、便攜,產品功效會更凸顯圖形處理、文字編輯、視頻建造等特定功效。

轉變思绪捉住5G機遇

2017年,英特爾曾聯合惠普、戴爾、聯想等廠商提出了一個“Always Connected PC”(全互聯PC)的观点,即個人電腦將內置英特爾的LTE解決方案,使電腦實現隨時、高速、省電的聯網。相較於4G,5G具備高速、穩定、低時延的移動網絡接入能力,更有益於個人電腦像手機一樣實時在線。5G網絡將是推動全互聯PC由观点變現實的關鍵技術。

從1G開始,移動通讯技術根基上每10年就會發生一次技術躍遷,每次技術進步都對各行各業產生必定水平的影響。個人電腦行業與移動通讯技術應用有著紧密亲密的聯系,5G對個人電腦的影響也將是庞大的。

5G時代,移動通讯網絡服務對象將會從人與人通讯拓展到人與物、物與物通讯,是以筆者認為個人電腦制造商必要做到如下兩方面的轉變:

一是視角轉變。不克不及僅從东西視角或功效視角去定位電腦,而應從商業模式視角去从新发掘個人電腦的應用領域。不克不及把計算機當作一種單純的生產东西,而應把個人電腦作為一種產生創新的生產資料。

二是思維轉變。不克不及隻從產品思維去考慮個人電腦市場的發展,而要用生態思維去推動個人電腦的發展,在現有個人電腦產品業態基礎上,針對分歧人群增长“商業組合操作系統”,推動產品和服務定制化發展,促進個人電腦服務業轉型升級。

(作者系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钻研所助理钻研員 左鵬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19 16:16 , Processed in 0.10211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