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7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班牙電子垃圾回收強化責任制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7 15:40: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電子設備收受接管需要性有多大?西班牙手機收受接管協會的最新數據顯示,一部手機90%的零部件都能進行收汽機車借款,受接管再操纵,無法循環操纵的部门隻有電池,而一台電腦的零件收受接管操纵率則高達93%。

近日,西班牙当局頒布了一項旨在規范廢棄電器和電子設備收受接管的法律。該法律增強了收受接管力度,細化了收受接管请求,並提出创建一個有用的電子垃圾收受接管數據平台,以增強對廢舊電子垃圾的監督與管控。

法律请求所有重要經營家電設備和電子產品的商铺,若店面達400平方米,必須專設一個收受接管站,向公眾供给廢舊電子產品收受接管服務。對於長度25厘米如下的舊電器,無論消費者是不是購買新產品,商铺必須無條件赞成收購。法律同時還加強了對網上購買電子設備的收受接管办理,请求網絡電商供给與實體店一樣的舊電器收受接管服務,並向第一次在網上購買電子產品的顧客詢問其是不是有同類廢舊家電必要丟棄,承諾供给上門收受接管服務。

事實上,西班牙当局很早就規定廢棄電器必須由賣家收受接管或運至官方牙齦腫痛,指定的電器收受接管點,明文制止隨意扔棄舊電器。但由於商家收受接管服務不完美、一些電子設備年月久遠找不到責任人,和電器收受接管站點少等問題,許多舊電器因不知該若何處理而隻能堆積在家中。

西班牙当局暗示,这次頒布這項皇家法律,是為了更好地執行2012年歐盟制订的電子垃圾收受接管標准,使廢棄電器收受接管服務轨制化、系統化,為市民處理舊電器供给便当,確保廢棄電子設備中的有害物質获得處理、有残剩價值的质料获得再循環操纵。

根據歐盟2012年提出的廢舊電器收受接管请求,歐盟成員國每一年處理和收受接管的人均電子垃圾應達到3.4公斤,而本次西班牙頒布的皇家法律將這一標准提高至4公斤。别的,該法律更重視從預防上減少此類垃圾的排放,鼓勵商家對廢棄電器的再操纵,允許在經過維修、確保對人體和環境無害后,再次出售廢舊電子設備。

該法律一經頒布,立即获得了各環境保護協會和市民的支撑。市民對法律提出的创建廢舊電器收受接管電子平台抱有很高等待。該網絡平台將采集全國廢棄電器收受接管數據和手續辦理情況,對各住民區、各大店家的電子垃圾收受接管情況進行監督和協調,在大众办理部門樹林借款,的監督下,明確各區收受接管站點的收受接管責任,為市民處理廢棄電器供给幫助。

新法律還冲破性地將監督办理權下放到各個自治區,冲破此前全國性的籠統的办理模式,授權各個自治區根據各地實際情況將收受接管要乞降監督落到實處。

西班牙当局認為,加大對廢棄電器的收受接管力度不僅有益於保護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還能為本國創培养業。據估計,这次法律允許再操纵和出售舊電器將直接創造4700個就業機會。

(本報馬德裡2月25日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6 03:44 , Processed in 0.27383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