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廢棄電子產品試點上門回收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7 15:56: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家裡有電器要收受接管麼?”過去家門口小商販收受接管廢棄電器電子產品的這種模式,此后在北京將變成手機一鍵下單,或在家門口的零售店裡,便可完成廢棄電器電子產品的收受接管。市發改委會同市都会办理委、市商務委、市經信委配合啟動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新型收受接管體系建設,13家企業作為北京市第一批試點單位入選,將在生產端、銷售端、互聯網端、再生資源收受接管端、環衛端等五大領域,周全收受接管市民的電子電器產品。

        在家便可“坐等”廢棄電子產品收受接管

茵蝶,載易回購APP、填寫電子產品根基信息、一鍵下單、收受接管事情人員上門,價格評估、當面清算廢棄電器電子產品中的痔瘡外用藥膏,個人數據信息、付出买卖……作為第一批入選的試點企業,易回購公司的事情人員介紹了他們今朝電子產品的收受接管流程。

依照這個操作,在網速正常的情況下,老苍生要完成一件廢棄電器電子產品的收受接管,在手機上至多隻需2分鐘便可完成下單,五環內當天就會有人上門服務。五環外的用戶,也可選擇郵寄到付的方法,寄送本身的電子產品。

昨天,市發改委召開的電子產品新型收受接管操纵體系建設試點政策解讀會上,資環處相關負責人介紹,像這樣便捷的收受接管渠道,只是这次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新型收受接管體系的試點類型之一。為了讓大师能更好地“送”落发裡的廢棄電器電子產品,首批試點五大收受接管渠道。第一大類渠道是環衛企業,通過垃圾分類搭載進行,建設收受接管箱、收受接管亭、收受接管APP等﹔第二大類是銷售類企業,包含實體店和電商,通過收受接管、以舊換新的情势進行﹔第三大類是生產性企業,通過本身的銷售渠道和物流來綜合進行收受接管﹔第四類就是原有再生資源的收受接管渠道﹔第五大類是通過互聯網+進行,操纵流量平台優勢收受接管。

        首批13家企業試點

中環創新科技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北京節能環保中间、北京思迪環保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南京拍拍藍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成為第一批入選本市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新型收受接管體系建設的13家試點企業單位。

據领会,試點事情將為期兩年,對於13家試點單位還將進行動態办理,將隨時退出和新增企業。“將支撑試點單位建立產業聯盟,信息技術可以同享、交换。還將支撑行業相關標准的制订,引導有條件單位,更進一步規范收受接管。”市發改委資環處相關負責人暗示,他們還將鼓勵試點企業實施清潔生產,並對試點進行長期的跟蹤評估。

據领会,試點期間,北京都会礦產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將操纵糊口垃圾分類采集網絡,通過在社區設置收受接管站等情势收受接管電視機、洗衣機、冰箱、空調、電腦(簡稱“四機一腦”)等廢棄電器電子產品8萬台。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在試點期間將操纵本身銷售和售后服務網點收受接管電腦、通訊、消費類(簡稱“3C”)電子產品2.5萬台。收受接管產品將二次銷售或拜托有資質公司處理處置。

北京節能環保中间,試點期間將在本市挂牌的“節能超市”開展“以舊換新”等活動收受接管全品類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完成收受接管廢棄小家電3.5萬台、大师電2.5萬台。通過手機APP创建廢棄電器電子產品“一機一碼”办理系統,實現收受接管全過程可追溯。

在互聯網企業收受接管方面,南京拍拍藍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將在試點期間操纵平台流量優勢,整合電器電子產品銷售、廢棄產品收受接管企業資源,全平台收受接管量實現600萬台﹔並將钻研制订廢棄電器電子產品互聯網收受接管技術規范,涵蓋檢測鑒定、信息断根、平安認証等過程。

        當面清算個人數據信息保障用戶隱私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保証用戶隱私,13家試點企業在收受接管廢舊手機、電腦等触及個人隱私的電真人骰寶,子產品時,會當面反復清算用戶個人信息,避免被復制。

“無論是送到我們的實體店平台,還是派單上門的,我們在價格評估以后,都會當面對產品進行個人信息的清算,做不成復原的數據處理,來保証大师的隱私。”易回購公司事情人員介紹說。

除隱私保障以外,據领会,这次試點企業大部门都可创建收受接管檔案記錄,做到收受接管流程可追溯。“讓北京的收受接管鏈條加倍完备。讓老苍生‘交得出去’,讓企業‘收得回來’”,市發改委資環處相關負責人解釋說,電器電子產品收受接管綜合體系的建設將讓這個行業加倍規范、對環保更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0 15:48 , Processed in 0.27291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