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80|回復: 0

誰在推高手機維修費?(微經濟·小故事 大視野)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發表於 2019-8-3 15:25: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现在,智能電子產品幾乎成為糊口必備品,卻因維修本钱昂扬,常讓消費者不能不交錢挨宰。在電子產品高度同質化的當下,優化利用體驗、培養品牌忠誠也是出奇制勝的法寶。畢竟,大多數消費者在選擇品牌時,因服務優良而帶來的信赖感會是一項首要的考量

前些天,三星手機失慎進水變板磚,趕緊拿去售后維修,維修人員告诉:開機檢測200元,換主板2200元,無奈,隻好垂頭喪氣地將板磚領回。

回家后,心有不甘,想看看網上有沒有廉价的主板。無意中搜到一家網上維修店,號稱“隻維修,不換件”,口氣甚大。向店东描写了情況,對方暗示:沒有問題,可以修。

死馬當成活馬醫吧。將手機快遞過去,三天后,手機居然奇跡般地“復活”了,維修費用共瘦小腹,計450元,保修期三個月,最可貴的是手機裡的資料无缺無損。看著數百張寶寶的照片,老公近乎熱淚盈眶:“就沖這些照片和視頻,這450元也值了。”

慶幸之余,难免對三星的售后服務甚感遺憾。我用的是三星S3手機,今朝正操行貨官方報價3399元,京東等電商為2600元摆布,更不消提一些店家的低價可至2000元。維修時,若換主板要2200元,換屏幕則要1600元。撇開價格不說,換主板必定帶來資料丟失,這常常才是手機用戶真实的痛。信赖修睦我手機的師傅應該也不是把握了什麼獨門技藝,偌大的三星又怎麼會沒有這個补缀能力呢?

看看近来的新聞,有類似遭受的還不止我一個。媒體暴光,三星有幾款手機存在設計缺点,“猝死”問題舒展全世界,售后卻因地而異。在英國,保修期內免費維修或更換新機﹔在香港,維修費用全免﹔而在中國塑立愛,內地,同樣的問題,好幾個消費者幾經周折,還花了上千元的維修費。

现在,智能電子產品幾乎已成為糊口的必備品,但是利弊共存,功效強大、實用便利的另外一面則是維修本钱昂扬。進水、擠壓、摔落,糊口中的“变乱”實所難免,一旦超過保修期或即便在保修期卻被認定為人為損壞,消費者凡是隻能交錢挨宰。從營銷學的角度看,技術、價格、服務是企業發展的三駕馬車。不斷推陳出新,追赶高科技的確能決定企業騰飛的高度,而是不是真正對用戶負責或許將影響企業存活的長度。特别是在電子產品高度同質化的當下,優化利用體驗、培養品牌忠誠也是出奇制勝的法寶。畢竟,大多數消費者在選擇品牌時,因服務優良而帶來的信赖感會是一項首要的考量。

【微評】

@輕量化超跑:隻要維修價格低於整機價格,廠方售后就認為是值得的。因為要麼修要麼扔,他們疏忽了第三方維修。但愿第三方維修的存在,能喚醒廠方的良知,讓維修費的價格回到正常軌道上來。

@2013遵法公民:手機售后也是暗中暴利行業。手機有問題,按說隻要沒磕碰進水在保修范圍內,廠家是應該免費維修的。到售后這兒,全就變成人為問題,巨细错误都讓換主板,收費!

@野馬無畏:用戶的不滿不解決,分歧理的售后服務不改良,品牌遲早要被镌汰,雖然你現在如日中天。

@阿凡:一條產業鏈總是牽扯了多方的长处,用戶隻能被魚肉。

@谷童:蘋果也坑爹!一台上萬的筆記本電腦,一年過點電池壞了,得本身花錢換﹔兩年剛過顯卡壞了,蘋果售后收了300多元的檢測費后說要換主板:4800元!這價錢能買個平凡電腦了,拿到外面的維修店一檢測,花幾百元修睦了顯卡。這就是闻名企業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3-29 14:23 , Processed in 0.12592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