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55|回復: 0

宿遷宿豫一公司多台電腦遭"黑手"竟是員工下手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發表於 2020-1-11 12:34: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俗話說“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在宿豫城區經營網絡公司的吳师长教师,近来忽然發現部门電腦出現妨碍。經技術員檢查,居然有20多台電腦的CPU被人偷了。是誰這麼專業并且做得神不知鬼不覺?民警經偵查發現,竊賊竟是該公司的電腦維修員。

7月6日上午,吳师长教师忽然地板施工接到員工反应,本来利用好好的電腦,當日上午全都打不開了,員工們很著急。吳师減肥茶,长教师敏捷趕到公司,技術員張师牙齒美白,长教师檢查后大吃一驚,發現20多台電腦裡的CPU全都不見了。吳师长教师既吃驚又狐疑,於是當即報警。

宿豫公循分局珠江路派出所副所長車志強和同事趕到現場,經過調查走訪,發現這起盜竊案很蹊蹺。通過視頻監控比對,警方很快就確定了嫌疑人身份,並將其抓獲。令大师怎麼也想不到的是,嫌疑人蔡某居然是公司電腦維修員。

據蔡某交接,由於本身欠了十幾萬元的外債,無力償還,加之他對電腦的机能比較领会,又是公司內部的維修人員,於是便動起了歪心思。從本年3月到7月,他一向操纵本身上夜班的機會,在公司內部盜竊電腦零部件。為了不讓別人發現,每次作案都會精心設置。“一開始挑沒人利用的電腦或缺乏零部件的電腦。用螺絲刀把主機拆開,把CPU散熱風扇也拆開,將CPU扣出來后,再把CPU風扇放归去。常人底子發現不了。”

由於電腦CPU比較小,攜帶很便利,以是近幾個月,蔡某的偷竊行為都未被發現。每次盜竊乐成后,蔡某會第台中借錢,一時間在網上進行銷售。據蔡某供述,4個多月共盜竊CPU25個,每個價格900元摆布在網上銷售,涉案價值2萬余元。今朝,蔡某因涉嫌盜竊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孫軍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3-29 04:02 , Processed in 3.11070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