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0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軟銀243億英鎊收購英芯片企業 押寶物聯網和人工智能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3:20: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記者领会到,日本電信巨頭軟銀確認將以243億英汽機車借款,鎊(約320億美元)收購英國半導體芯片企業ARM,這也是英國脫歐公投后的首筆大型並購买卖。

        ARM可以說是英國独一一家有全世界影響力的科技企業。在平凡消費者眼中,ARM遠不如英特爾、高通着名氣,可是在科技行業內部,這是一家有著庞大影響力和壟斷力的企業。與英特爾本身研發處理器架構、本身設計處理器,本身制造處理器的商業模式分歧,ARM本身不研發也不生產

        處理器,隻研發統一的處理器架構,然后授權給各家芯片設計公司自行研發處理器,收取授權費用。包含高通、聯發科、飛思卡爾等芯片巨頭都是通過ARM的架構授權,研發各類移動處理器。據估計,ARM架構的處理器,佔據了智妙手機、平板電腦市場99%的份額。

        因為ARM的特别职位地方,也使得其他企業收購它並非一件簡單的事。若是是其他芯片企業或硬件企業收購ARM,反而會因為業內其他競爭對手導致用戶流失、價值縮水。是以ARM也被稱為“沒有收購需要”的

        企業。不過軟銀並不是硬件企業,反倒沒有這個問題。

        今朝,ARM公司的市值約為220億美元,而軟銀这次出價為每股17英鎊現金,較ARM上周的收盤價溢價43%。軟銀計劃於本年9月30日前獲得ARM全数股分,使ARM成為軟銀的全資子公司。軟銀暗示,該集團將保存ARM的組織架構和其位於劍橋的總部。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對外暗示,未來五年內軟銀將使ARM在英員工數最少翻一番,並增长其在英國之外的員工數量,以維持ARM的中立性和獨立性。

        阐发

        軟銀押寶物聯網和人工智能

        對於英國脫歐公投后的首個大型並購买卖,英國新任辅弼特裡莎·梅暗示,這筆243億英鎊的投資將成為亞洲在英國歷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明確顯示出英國對商業的開放態度,一如既往地對國際投資具备吸引力。

        業內阐发也認為,軟銀收購ARM,重要還是為了押寶物聯網和人工智能領域。ARM不僅擁有處理器運算知識產權,也在

        積極研發神經網路運算架構,這個架構攸關未來智能機器的運算架構。孫正義在解釋這筆收購的時候也暗示,隨著軟銀積極尋找物聯網的機遇,ARM會成為軟銀絕佳的戰略資產補充和未來增長戰略的焦点,這是軟銀所進行最為首要的投資之一。雖然243億英鎊的收購價格並不低,但考慮到未來物聯網的庞大市場規模,軟銀的這次投資可能又會成為類似投資阿裡茵蝶,巴巴的乐成案例。

        手機中國聯盟秘書長王艷輝認為,ARM在移動處理器市場已經是絕對的壟斷者,這一职位地方短时间來看不會是以次收購帶來影響,其現有的市場規模也很難再有擴醫美,大的空間了。不過軟銀收購后,ARM有了更大的規模和資金支撑,有可能給服務器芯片市場帶來沖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0 15:29 , Processed in 0.18648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