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9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笔记本電腦制造商仁寶遭勒索软件袭击,赎金高达1700万美元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8-7 18:01: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笔记本電腦電子制造商仁寶在上周末承受了DoppelPaymer勒索软件攻击,攻击者妞妞規則,哀求将近1700万美元的赎金。

仁寶是全球第二大笔记本電腦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全球客户涵盖苹果、惠普、戴尔、联想和宏碁等。

攻击者哀求1670万美元的赎金

上周末,仁寶承受了采集攻击,但该笔记本電腦制造商声称這只是其辦公自动化系统中的&ldquo瘦身推拿器推薦,;异常”,他们認為這只是系统的安全裂缝問题,而非蒙受勒索软件攻击,仁寶生產线不受采集攻击的影响。

仁寶​​副总经理卢庆雄说:“首要原因是辦公室自动化系统顯現异常。我们猜忌遭到黑客入侵,但目前已垂危修复了大部分裂缝,并有望在今天光复正常。仁寶没有像外界所报道的那样被黑客勒索,目前生產中一切正常。”

但因外媒依照仁寶员工分享的赎金记录的屏幕快照和攻击勒索票据,所以很大可能是蒙受了勒索软件攻击,幕后黑手则是DoppelPaymer勒索软件组织。

DoppelPaymer勒索软件组织

DoppelPaymer  是一個勒索软件组织,以得到企業打點员按照的访谒權限并把持權限在全数Windows采集中分离而闻名,以此达到攻击企業的目标。一旦他们获得對Windows域控制器的访谒權限,便會将勒索软件有效负载安排到采集上的所有设备。

依照赎金记录中链接的DoppelPaymer  Tor付款網站,勒索软件团伙哀求供應1,100比特币(按今天的价格计算,即16,725,500.00美元倉儲設備,)才能得到解密器。

依照赎金记录和DoppelPaymer的前科,攻击者可能會窃取未加密的数据作為勒索的一部分。然后,這些被盗的数据将用作双重勒索计策,在這种计策中,以此来威胁目标用户,如果不支出赎金,就會颁布数据泄漏站點上的文件。

固然赎金金额挨近1700万美元,但是最初的赎金哀求只是一個&台中搬场公司,ldquo;起步”汽車清新除臭劑,价格,對于决定支出赎金的受害人来说,通常协商的价格要低不少。

這也不是DoppelPaymer的初度作案了,过去受DoppelPaymer進犯的其他受害者包括  PEMEX(墨西哥人Petróleos)、加利福尼亚的托伦斯市、纽卡斯尔大學、乔治亚州的霍尔县和不列塔尼電信等。

鸿蒙官方计骨質增生,谋合作共建——Harmon美白牙膏,yOS技術社兒童玩具,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0 23:26 , Processed in 0.83025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