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9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0元收電腦配置造假十倍賣 北京破获3個诈骗团伙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8-7 18:41: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二百元收電腦 设置设备安排造假十倍賣

  海淀警方打掉三個坑骗团伙 初步核案40余起 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以一二百元的价格回收报废笔记本電腦,翻新外觀后再把持软件刷高電腦设置设备安排,最后以十倍价格瘦身推薦,挂在二手交易網站上销售。這些挂羊头賣狗肉的所谓“二手高配九成新”電腦,被賣家以各种出处“低价出售”。近日,海淀警方一举打掉三個坑骗团伙,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初步核案40余起。

民警清點電腦硬件。

 二手低配電腦翻新賣

“我们已彻底分手,看着心烦,转讓男友送的高配游戏本”,關節消炎止痛膏,“大四女生出國留學,转讓自用99成新笔记本電腦”……前一段時辰,不少二手交易網站上,都挂出了類似的急转“高配游戏笔记本電腦”帖子。

民警在嫌疑人住处查获的待改装的旧電腦。

同時,自2017年以来,海淀公安分局西三旗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事主报案,称在網上購買二手電腦上去痣藥膏,当。民警经了解養肺茶,發現,几位事主的被骗经历极其雷同,均是在二手物品交易網站上選購電腦,與賣家见面交易,见面后验货時看到的都是几近崭新的電腦,對方會当着事主的面,打開電腦里装的系统检测软件,顯示的電腦设置设备安排同網上颁布的一样。

当事主回家将電腦联網操纵后,發現電腦运行速度极慢,并不像高设置设备安排所匹配的运行速度。因此,事主自行举辦设置设备安排检测,顯示的设置设备安排数据讓事主大跌眼镜。之前的高设置设备安排变成了已被淘汰的低设置设备摆雷射除斑,设。当買家反應过来后再與賣家联系時,却无人回應了。

200元回收旧電腦改装

專案组民警结合事主的描述,经过進程调取案發現场周邊监控,和细致拜候,初步發現该案系团伙作案。经盘問造访,大部分事主被骗金额集中在1300元至2000元不等。專案组经过進程寻找嫌疑人作案后的逃跑轨迹,渐渐扩大了团伙人员数量,并摸清了各嫌疑人的落脚點。

经过近三個月的侦查,專案组决定在1月12日凌晨開展收網行动。最终,警方一举抓获了以程某、程某某、李某等报答首的三個犯罪团伙。現场起获涉案電腦、手机等電子设备近千部。

据其中一個犯罪团伙的首要嫌疑人程某交代,他曾做过回收维修電腦的交易,懂得一些電腦技術,后来找到一名回收废品的人员,长期以低于200元的价格專門收購某品牌固定型号的笔记本電腦,然后将外部包装翻新,贴上新的商标再压好膜,使電腦看起来像全新的一样,再把持设置设备安排检测软件将電腦设置设备安排顯示提高,這样,一台“全新高配”電腦就形成了。

 專門選无網地點交易

為了把“高配電腦”賣出去,程某讓女兒程某某在各大二手網站上颁布消息,以高配低价的手段吸引買家,哀求必须见面交易。交易地點都選在没有互联網的地方,為的就是担心電腦一旦联網,假的数值就會被揭穿。当他们在網上與買家谈好后,由一名汐止借錢,骑手带着專門负责交易的人到约定地點與買家交易,骑手则在周邊负责望風,交易告成后立即分隔。

当網站的账号被举报今后,嫌疑人程某某再经过進程新手机号举辦注册,继续在網上颁布消息。每次交易告成后,交易者和骑手可获得100元的酬劳,其余的錢由程某某和其父亲程某瓜分。团伙中大多是骑手和交易者。别的两個割雙眼皮,团伙的作案手段也是如此。

 查問实际设置设备安排须联網

记者在網上查問后看到,按照電腦上顯示的设置设备安排,该笔记本電腦的售价為6699元左右。而按照实际设置设备安排,由于设置设备安排过低,網上已找不到類似机型的参考价格。

民警提醒广大網友,購買類似電子產品最好選择正规的渠道,尽量避免私下线下交易,電腦到后手不要急于支出錢款,而是要在采集环境下,用正规的软件查問笔记本電腦的实际设置设备安排后再付款。

目前,嫌疑人程某、程某某、李某等32人因涉嫌坑骗罪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审查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19 21:34 , Processed in 0.24773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