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5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宰你没商量 笔记本维修行業黑幕大调查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2 16:49: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3、条记本汽車抗菌劑,维修行業亟待规范:

造成条记本维修行業存在如斯多内幕的缘由不少:一方面,因為条记本的配件代价不透明,好比换一块主板几多钱,這彻底是维修点说了算,消费者也很难在市場上采辦到一款與本身条记本型号不异的主板。

另外一方面,条记本维修用度没有同一的收费尺度:好比清一次灰收费几養肺茶,多?有些维修点是50元,有些维修点是100元;再好比给条记本重装一遍體系必要几多钱?有些处所收费80元,有些收费120元、160元乃至200元。

维修垄断也是一大缘由:好比条记本硬盘的数据规复,依照GB来收钱,1GB收费10元-20元不等,一块120GB的硬盘规复数据就得花上千元,如许的暴利在维修行業算是比力高的。据一名業内助士流露,条记本硬盘的数据规复必要在專業的无尘实行室举行,因為制作一個无尘实行室必要上万万元的資金,是以只有少少数维修点具有数据规复能力;這就形成為了维修垄断,這也就是条记本硬盘数据规复代价居高不下的缘由。

工程師在无尘实行室维修硬盘

别的,因為条记本维修專業性太强,消费者很难领會本身的条记本到底出了甚麼問题,這也就给维修行業带来“忽悠”的機遇:好比条记本呈现黑屏究竟是屏幕灯管的問题、排線的問题仍是主板芯片的問题,绝大大都消费者底子不领會,是以一些黑心的维修点可以“胡说八道”,被骗上當的永久是“小白”。

维修职員本质不高也是造成内幕的缘由:好比很多维修点声称能举行“芯片级维修”,可是真正能做到“芯片级维修”的可以说是“百里挑一”,這一方面必要專業的装备,此外一方面還必要崇高高贵的维修技能。嫩白皂,很多所谓的“芯片级维修”实在就是换一個旧的主板或给你换一個治療脫髮,劣质配件。

關于避免在条记本的维修中上當,咱们建议消费者尽可能選择讓厂家保修,過了保修期一般均可以延保。若是急需维修的话,尽可能找一些范围大、信用好的维修点。但這也仅仅是“治标不治本”,真正规范条记本维修行業還必要工商等本能機能部分出头具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0 16:35 , Processed in 0.07905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