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3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生也能學會的修電腦技巧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9-4 12:34: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平常糊口事情中,咱们的電腦总會呈現各類各样的問题,若是把握了必定的通用修電腦技能,除可以解决問题,說不定還能获得帮女神修電腦的機遇,俗语說的好,電腦修的好,工具少不了!固然,别忘了咱们的修電腦第一行規哦!

電腦妨碍果断一般本着先“软件”後“硬件”的原则,以是今天带大師從“软件”再到“硬件”,领會一些男生必备的修電腦技能,虽然說是男生必备,女生學了也能够独當一壁!走起!

01 電腦不克不及上彀

常見缘由1:新装體系無驱動

解决法子:必要下载驱動举行安装,可以先從其他装备下载拷贝到U盘安装。下载不到驱動安装包,可如下载一個驱動精灵安装包,拷贝到U盘里,然後在本身電腦安装,它自带全能網卡驱動,可以帮你解决没有安装網卡驱動問题。

常見缘由2:DNS辦事器

解决法子:期待呈現妨碍的DNS辦事器事情正常,或進入收約砲,集連接辦動给體系設置准确的DNS地點。

详细步调:若是DNS辦事器呈現問题,這時辰可以點窜你的DNS辦事器,右击“节制面板”→收集和同享中間→以太網→属性→Internet 协定(TIC/IP)→選擇主動获得DNS辦事器/手動設置准确DNS地點。baidu一下你阿谁都會的DNS,好比:北京DNS,便可以找到了,以市為单元,baidu搜刮,均可以找到谜底的,依照網站供给的DNS手動設置一下便可。

02 電腦蓝屏

常見缘由1:硬盘有坏道或内存松動

解决法子:拔下内存條用橡皮擦擦拭一下金手指部位再運動防護,装回,若是是硬盘有坏道,建议改换硬盘。

常見缘由2:安装了不兼容的软件

解决法子:安装了不兼容的软件也會呈現蓝屏,可以测驗考试卸载近来安装的软件。

常見缘由3:病毒木马

解决法子:利用360或其他杀毒软件查杀,若是不可就必要重装體系。

電腦蓝屏,先重启、重启、重启,多重启几回,若是還不可,再拔内存條擦金手指,一般均可以解决問题,若是是由于中毒或安装了不兼容的驱動、软件,那就要重装體系了。

03 没有声音

常見缘由1:未安装驱動

解决法子:可以使用360體系修复功效查抄音频驱動是不是安装好,或看看音频辦事有没有被禁用,也可使用软件”驱動精灵“檢测一下。

常見缘由2:硬件妨碍

解决法子:查抄插口是不是松動?音响電源是不是開启?耳機、音响是不是毁坏?

04 没有画面

常見缘由1:显示器未通電

解决法子:若是電源批示灯没亮,则阐明電源接口或電源線接触不良或毁坏,或改换视频接口。

常見缘由2:显示器通電但無画面

解决法子:電源批示灯亮了可是没画面,可以测驗考试把内存條掏出用橡皮擦拭再插回,若是测试後無反响,则關機断電開機箱,從新插拔显卡,并插紧显示器與显卡之間的数据線。(若是是新手小白,建议不要硬拔显卡)

05 软件没法启動

常見缘由1:没有辦理员权限

解决法子:選擇必要启動的软件,右键選擇以辦理员身份運行。或右键【我的電腦】,選擇【辦理】,進入【當地用户和组】,单击【用户】,選擇你的账户,把账户已禁用選項封闭,再重启電腦,便可得到辦理员最高权限!

常見缘由2:文件名

解决法子:若是利用的是一些外洋的软件,有些是不支撑中文地點的,利用中文地點會呈現乱码,步伐運行時辨認不了,可以测驗考试把文件夹名字更改成英文尝尝。

常見缘由3:缺乏運行库

解决法子:若是是游戏運行不了多是缺乏了運行库,游戏必要各類各样的運行库,常玩游戏的朋侪必定据說過Di治療關節炎,rectX、Visual C++運行時组件等等@情%妹妹S5h%况@支撑软件,不少游戏是必要上述的一款或几款组件准确安装後才能運行。

以是當下载游戏没法正常運行時,简略檢察下你的運行库是不是装全。

06 显示器画面不克不及满屏显示螞蟻藥,

常見缘由1:显卡驱動没有准确安装或設置毛病

解决法子:先查抄是不是有安装显卡驱動,若遮瑕產品,是安装了還不克不及满屏显示,可以進入驱動软件中設置缩放比例。

常見缘由2:辨别率設置或视频線

解决法子:檢察视频辨别率是不是設置准确,或换一條视频尝尝。

07 利用進程中主動關機

常見缘由1:電源功率不足

解决法子:電腦使历時間太长後致使電源老化,電源功率不足致使主動關機,改换電源便可。

常見缘由2:電腦温度够高

解决法子:CPU温渡過高電腦主動庇护致使關機,必要拆開散热器從新涂抹硅脂,如無效请改换CPU散热器。

08 電腦不克不及開機

常見缘由1:開機键毁坏

解决法子:在主板上直接短接開機键若能開機,可以直接改换機箱開機键

常見缘由2:主板主供電、CPU供電松動或没有接好

解决法子:不少新主板插口很是紧,有可能没有插好致使没法開機,這時候只要使劲插紧供電線!或给视频毗連線换個位置!

常見缘由3:内存條

解决法子:可以测驗考试把内存條掏出用橡皮擦拭,再插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29 19:09 , Processed in 0.22567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