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3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開發"會說話電腦繫統" 維修將更輕松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6:4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東方網2月10日动静:美國钻研人員開發一種電腦繫統,沒有生命的物體也能夠說話。新澤西州西門子實驗室的钻研員詹克暗示,這套繫統是可以協助工程師或維修人員在檢查設備或器材時,可以和這些沒有生命的物體直接對話,預定本年年中便可以上市。

詹克暗示,“讓分歧的物體產生分歧的聲音,技術上應該不難。乃至可以做到由或人儲存一段訊息給特定人士。”

這套繫統可以把各種設備器材聯結到一臺未上市,中心電腦。每個設備都有感應品,隨時把握機器自己的狀態和表現,並且各有獨自的辨別模式。工程師利用繫統時會攜帶一臺裝有攝影機的小電腦,以攝影機辨識這些模式。

利用時,工程師把攝影機指向必要維修或檢查的設備,直接發問。茵蝶,小電腦具备語音辨識的功效,可以轉換工程師的問題。相關資訊再透過標準網路通訊協定802.11b.傳到中心電腦。中心電腦儲存工場內所有機械設備最新的資訊,並且在診斷機械最新狀態後即時“答复”。

詹克暗示,這種繫統可以結合頭盔和虛擬實境的軟體,讓利用者的頭盔螢幕可以出現影象,如斯一些比較復雜的資訊便可以傳道給利用者,比方指引利用者前去有問題的設備。

在復雜的事情環境中,比方化學、煤油、自然氣及核能工廠,按期必要檢測維修的設備器材高達幾千種,配備這種繫統,可以讓工程人員省事省力。詹克說,“若是事情環境中有1、二十條管路,這套繫統也可特別放大某一條管路。”

他說絲路旅遊, ,法國能源公司Framatome今朝正在钻研,是不是可在核能廠利用這套繫統。不過,詹克說,這套繫統的缺點在於必定要事前安裝,纔能從中心電腦處理相關資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30 00:32 , Processed in 0.11078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