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廣州日報:“拼下限”的網絡直播當止

[複製鏈接]

2407

主題

2407

帖子

729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9:30: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有媒體報道一男主播在直播時為茵蝶,博眼球,邊饮酒邊吃下蜈蚣、面包虫、壁虎等。警方接到報警后趕到現場,經檢查發現該男主播已無生命體征。

        隨著互聯網的快速泰山當舖,發展,網絡直播也越來越火,各種直播APP如雨后春筍般涌現。在庞大的长处誘惑下,有的主播為了紅得快而動了歪心思,靠勁爆、性感、獵痛風治療,奇等搏出位。整個行業難免龙蛇混杂、亂象叢生。這些良莠不齊的網絡直播不僅嚴重影響青少年康健成長,更會擾亂社會公序良俗,傳遞不正確的價值觀。

        網絡直播亂象為何時有發生?除庞大的长处誘惑以外,還與網絡主播的行業門檻過低有很大關系。雖然《關於加強網絡直播服務办理事情的通知》中明確请求落實用戶實名轨制,但在大多數網絡直播平台,人們隻必要一張身份証、一部手機或電腦就可以輕鬆成為網絡主播,實名制發揮的過濾和篩選感化有限。很多主播在沒有凸起才藝、無法產出優質內容的情況下,便選擇寄托拼“特别”、拼标准來博取關注,獲得豐厚收益。

        為了規范網絡直播,起首必須提高行業准入門檻。雖然各網絡直播平台已创建實名制,必定水平上提高了主播門檻,但请求仍有待提高。對此,直播平台要真正落實好主播職業認定,无妨設立考試認証轨制,明確考試的內容范圍。除根基的主持能力外,還應對主播的思惟品德、法令常識等進行考查,從源頭上防止素質低下者進入網絡直播行業,從而淨化行業風氣。

        别的,還要完美網絡直播行業的办理和處罰機制。一方面,要明確直播平台是第一責任人,對直播內容必須嚴加審核,不克不及因為长处驅使而對不康健的內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另外一方面,办理部門要讓相關法令法規真正長出牙齒,加大打擊力度,不僅對當本家儿播予以嚴懲,也要讓疏於監管的直播平台承擔相應責任,提高其違規違法本钱,種種亂象才不會舒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電腦相關交流論壇  

家具家居, 杏仁酸, 水微晶, L型沙發布沙發養生健康, 支票借款, 香氛品牌, 汐止汽車借款, 沙發換皮, 沙發修理, 直播器材, 未上市, 空壓機, 台北汽車借款, 抽水肥, 汐止當舖, polo衫, 團體服, 堆高機, 遊戲論壇家具論壇滋補專家

GMT+8, 2024-4-30 01:24 , Processed in 4.35466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